節目介紹:
180分鐘演盡旅行的極苦與極樂
四種旅行方式讓您選擇:
雲腳使者-唐僧團
獨行背包俠-孫悟空團
合群團體遊-沙僧團
時尚享樂行-豬八戒團

很多旅人都有飛機誤點的經驗。不管是踏上旅程還是歸程,誤點就是把期望凍結,讓時間從流動凝成固體,叫人不知道如何對待它,除了等待。
偏偏旅行就是一個人對等待的反抗。因為現實就是一連串的等待。
劇場版《西遊記》開始的場景,是在一個班機誤點的候機室裡。由於飛機不來,一群準備出國的旅人必須打發時間,起初他們只是彼此觀察,後來當有人建議圍起來「串故事」時,其中一個乘客正在讀的《西遊記》就被拿來當作起點。在他們被串連起來的故事當中,孫悟空,唐三藏,豬八戒,沙悟淨與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,都被這些旅人用來投射自己的經歷與幻想。「取西經」的崇高目標和途中經歷的「九九八十一難」也變成現代人的「范特西」遊戲。
飛機還是不來,遊戲卻越玩越刺激。雖然目的地與這群人依然遙遠,但他們的旅程已經完成。 
導演/林奕華

主演/王耀慶、朱宏章、周品辰、林鈺玲、時一修、韋以丞、莫子儀、張孝全、張翰、謝盈萱…等(依姓名筆劃排列)


對導演林奕華的認識,只有公視播出的半場水滸傳
不過光舞台設計就已經對了我的胃口,半寫實半抽象的感覺,
很像在潛意識中突然亮起來的某個畫面,
竟有種很溫暖的感覺
再加上不同的演員搭配,以舞蹈、歌唱、獨白詮釋著不同卻又統一的故事
這種好笑中帶有悲傷,庸俗中帶著超然的戲碼,像是不斷問著水滸傳裡的人物,究竟是強盜?是好漢?是逼上梁山?還是敗者成寇?
劇中人、演員、導演在戲上演的同時,也把看戲的觀眾一起捲入了追尋的漩渦
 
西遊記是導演林奕華繼水滸傳今年推出的另一部戲,
以旅行為故事根本的西遊記,在林奕華的眼中,
不知道又會演繹出怎樣的極苦與極樂
?
我想一探究竟,卻不知有誰,願意和我來趟前往取經之途的西遊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